之前就開始有丟棄大型狗的消息和新聞出現
讓人感到無奈和氣忿

景氣漸漸越來越差
養不起狗的人也多了
之前就有人說:
〔養一隻大型狗一個月要六千~上萬元〕
美容費~飼料費~醫療費~旅遊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等

現在不景氣許多人都失業或被迫減薪
狗狗也被迫變成這場風暴中的無辜犧牲者
被丟棄到冷颼颼的山區裡
任憑自生自滅
全因一句:
沒工作~沒錢~所以養不起必須含淚丟棄

新聞報導也說:
大狗開銷大不管什麼都比小型狗花的多

說真的
我也因這波不景氣而影響
原本週休2日改成周休4日
原本的薪水~足足被砍的一大半
但我知道我還有媽媽要照顧
有五隻狗狗要我養
我不能倒
我也絕對不會因為這樣
而把我的狗狗丟棄
我知道我會很辛苦但我能忍
所以我除了早上公司的工作
我到晚上還到超商兼差多少補貼

我養五隻狗
一個月的開銷大概有2~3千多元~有時不用到那麼多

美容費~
修腳直甲~剃腳底毛~修剪毛髮~每一到二週洗澡全都自己來

飼料費~
五狗一個月2包
樂樂和追追是同吃一包~一個半月一包[樂~27kg~追~11kg]
香香~乖乖~妹妹是吃同一包~也是一個半月一包[都是中型狗]

醫療費~
不常花費到
平常都有滴藥打預防針~平常多幫狗狗注意健康

旅遊費~
我們都在家附近走動偶爾帶牠們去漁港遊玩
這樣根本不用花費

零食費~
有時可透過狗友的團購~或是自製零食
或是少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
狗狗和我們在一起
牠真的不要求什麼
牠不求一定要吃多好的東西
牠不求一定要到那裡遊山玩水
牠不求一定要吃牛奶骨和零食
牠不求一定要住的很好

但牠那小腦袋裡
真的真的只求能在牠那有限的生命裡和自己的主人在一起到最後
因為牠在牠的生命裡和世界裡
全部只有你

養狗和大狗真的不用花費到很多的金錢~
沒錢有沒錢的養狗方式~為何一定要選擇將牠丟棄呢???
狗狗永遠不會在乎你有沒有錢

一時的錯誤決定將牠丟棄~有想過牠將如何
這是將牠立刻推向死亡的路途~因牠的心以死!

牠是個生命~不是玩具
請不要衝動
當你決定養牠照顧牠~時請好好考慮
牠有10~15年的生命

牠會搗蛋~牠會搞怪~牠會闖禍~牠會亂咬~牠會亂尿尿
你要能忍受~能包容~能接受~要教導!

狗狗~永遠永遠都是人們最忠誠的朋友!

我真的無法接受因為不景氣說沒錢和一堆爛理由~而把狗狗丟棄
那全都是個屁~~~

收容所裡因這波不景氣被丟棄的狗狗越來越多~
就要安樂死了~真的很難過
希望有心想養狗狗的人,可以去認養!

請以認養~代替購買!
請以結紮~代替撲殺!
請不要隨意虐待動物!
請尊重生命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追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